芹岄

第三十八个故事。关于一条长链。

【不悔·华年】

慢慢的,也算是有些生活经历的人了。应该说正在处于人生中一个万象共生的时节,身边人有做父母者、有恨嫁徘徊者、有安于现状者、有努力赚钱者,他们大都匆匆忙忙,感叹年华易逝,仿佛黄金时代早已过去,自己已垂垂衰老。奇怪的是:曾鄙视父母教育方式者,也做起眼里只有孩子的爹娘;当年视梦想大过天者,也抛却心事,一心向钱。并不是悲观,但忆往昔无比惆怅之人多矣。仿佛只有在那不知愁滋味的少年时,才可无拘束、做真我。

其实,怕不怕年华老去,只在于得到的多或者失去的多,若一个人越来越丰厚,自愧于先前的无知,便断不会艳羡流连那摸不到留不住的过去。不得不说,本真在不在、初心留不留,只关乎心。社会、际遇、时机……再多的“不由人”,也只是借口。

人生如梦,终将行朽。但求不悔、不愧、不憾。

细石榴。绿松。叁白家旧物。

细石榴穿了整整200颗,串完手指僵了、眼前一片花;后面用了银链子一来为了突出变化、二来也为了不捂脖子;下面那颗绿松是当年在市场中扒拉出来的;最下面的是象牙果仿汉璧精雕小挂,当初杂志上还拍了它的细节图,各种浮雕浅刻,包括线间打洼儿都精致至极了。一直想配链子,昨天做好这挂细石榴时顿觉“对了”~

顺便说,真应好好学学摄影,这长链完全不会拍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