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岄

第二三六个故事。关于一件来自土耳其的礼物的小改。

【蓝色土耳其】

“紧跟随着 我的稚气 逃避着 我的宿命
俳徊在 你的淡淡哀愁灰色眼眸里
我愿相信 爱有奇迹”

相比于直接的感受和记忆,土耳其给我的印象,在父母拍的照片里。它是热情的、奔放的、神秘的、蓝色的。

听如今已华丽转身成小公举的老妈说,老爸在听完导游对土耳其蓝松石的讲解后,光速冲向柜台,老妈以为是给自己买还很开心,结果发现是给闺女买的……一气之下要了一枚苏丹石吊坠,结果,老爸虽然满足了,还是又给我带了一枚。

老妈说的时候嘟着嘴,可爱死了。

那是一条颜色很正的土耳其蓝蓝松石长项链,有50cm长,不像国产的松石那样偏黄绿色,而是深天蓝,上面有些许铁线和金点。

于是把一整条长链破开,改成两只手链,我和母上小公举一人一条。

她喜欢纯粹的东西,所以什么都没加,我这一条,自己做了纯银飞碟珠和两只小银片。还剩下5颗珠子,之后做个颈链好了。

当初“自己做银配件”的原创构想,又一次成功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